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金盏花【ls】


*ls向,高中生青涩恋爱故事

*意识流

*视角可能有点奇特

*ooc,并且因为文手很垃圾的关系,这破文泛着一股子日系气味

*请结合金盏花花语观看


        窗台上放着一束新鲜的金盏花。sal认得那花,这是Larry在他的秘密基地附近偷偷种下的。说是偷偷的种,因为金盏花需要很多阳光,Larry把它们都安置在最显眼的位置,sal就算再迟钝,那些橘红色可爱的花儿们一朵朵的绽开后,Larry的阴谋也完全败露在sal眼前了。

       sal在那片温暖的花朵前蹲下,他从戴上这块沉甸甸、冷冰冰的面具后,就再也不曾见过这等热烈灿烂的色彩。它们中的每一朵都像只活泼的焰团儿,映亮了sal的脸。sal的蓝眼睛里仿佛也盛进了小小的火星儿,连那只僵硬的义眼也变得生动起来,他小心翼翼伸出手摸了摸其中一朵的花瓣,像是害怕被烧伤似的,很快把手缩回来。很柔软,且饱满,像某种丝质的衣料,却奇妙的让sal想起早早就离开了他的妈妈的唇的触感。他性质高昂的转过头去看站在旁边的好朋友,两只马尾也比平时雀跃了许多,唰的追着脑勺甩过头去。

      “我说老兄,这些可爱的花儿们叫什么名——”sal的话还没说完,那边的Larry像是憋了好久似的,涨红着脸倒豆子似的一口气全讲了出来,“喂——我不是特意给sal种的只是我妈她病了听说金盏花能带来救济而且妈也很喜欢花儿们它们能让她开心起来所以我才种下的只是想着种都种了这些花感觉跟sal很相配我猜sal肯定会喜欢就顺手多种了些而已,完全没有其他的意思!!!”

     Larry火烧屁股似的惶惶然一口气讲完,眼前因为缺氧有点发晕,他大喘了几口气,看见sal正望着自己,刚从脸上褪下来的红色又开始暴动,心脏猛的疯狂加速跳动,那红色蹭的一下子,从耳朵后面给窜到脑门儿上去了。“这、这…我、我也不是特意挑了它们都开的很好的时候请你过来秘密基地玩儿的只是碰巧它们今天开得很好法国人说金盏花要是在早上七点钟前就开放说明今天会是个晴天你看今天的天气确实很好……”Larry绞着自己的手指,鼻尖上渗出细细的汗来。“我本来也没想背着sal种这些花但是朋友间适当的有些自己秘密的事儿可能会更好,…更有趣……大概…”讲到这儿的时候,Larry感觉自己背叛了sal,因为自己在做这样一件大事儿的时候,却把最好的朋友排除在外了。他感到很愧疚,心脏却在胸腔里越跳越快,Larry不敢直视sal的眼睛,悄悄的别过脸去。

       “谢谢你,Larry,亲爱的老兄,我很喜欢这些可爱的金盏花。”sal站起来,看向四周,“真是个大工程啊,Larry,你真了不起。”明明带着面具,Larry却能清楚的感觉到,sal在微笑。他情不自禁的看着sal的侧脸,噢我的上帝…我可能真的……。Larry又迅速的扭过头,强迫自己不去看sal……我的老天…我不能…对我的好朋友…对我的brother…

      “Larry,我觉得Lisa的床头需要一束这样的花儿,对吗?”Larry看见sal面具底下漂亮的蓝眼睛对他眨了眨。

     


      窗台上的那束金盏花很新鲜,像刚刚从茎上减下来,花瓣上还散落着几粒细小的露珠。它们被好好的插在玻璃花瓶里,阳光透过花瓶,在地板上投出一片静谧的水色。窗帘拉得很开,sal看见光束中有许多星屑一样闪闪发光的小灰尘,打着旋儿从空中缓缓飘落。sal已经感冒了一周,床头柜上放着他的药,还有一杯水。那一定是Larry去学校前给他倒好的”。sal的头昏昏沉沉的,虽然刚刚醒过来,但仍然虚弱困顿。他把半张脸都埋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张脸,与散乱的刘海下若隐若现的狰狞疤痕,不一会儿,又沉沉睡去了。



       像妈妈的嘴唇在亲吻脸颊。美好的黄昏,暖洋洋的的夕阳正在下沉,橙红色的火烧云铺满了天际。在同样颜色的金盏花海中,妈妈坐在那儿铺着野餐布。

        晚饭有胡萝卜,sal不讨厌这种蔬菜。他蹲在旁边,看着妈妈的手变魔术般从便当盒里一样一样的拿出食物,看得入迷,结果一不小心身体不稳扑向了花丛。



    sal紧闭双眼,预料中与地面的亲密接触并没有到来,他跌进了一个人的怀里,那人被他撞得一个踉跄,却没有动怒,也没有推开他,反而关切的抱住sal。“你怎么了?”是Larry的声音。

     “我想我可能有点累。”sal顺势把脸埋进Larry的外套里,声音从胸口穿出来,有点闷闷的。

      “我知道,真的辛苦你了,亲爱的sal。”Larry把下巴搁在sal的头顶,一下一下的抚着sal的后背,像是安抚一只受惊的猫。

      sal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有点像青草味,他知道这是金盏花的香味。因为好一阵子Larry都在忙活他的那片小花园,那会儿他身上总是带着这股香味,有时候也会掺着些太阳的蓬松的香气。




       “sal……你觉得ash怎么样?”Larry站在他的花圃前,一手拿着除草的铲子,另一只手上沾着泥土。他背后的金盏花们开得非常热情,明亮又温暖,就像此刻的阳光。

        “老实说,她是个很好的女孩……”sal低着头,一只手在摆弄自己的衣角。

         “啊…是吗……这样啊……”Larry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ash好像对你也挺有好感的…你可得抓住机会啊兄弟。”

         啊……不是这样的…sal张着嘴巴,想要说些什么,那些话却统统梗了自己的喉咙里。sal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他用手掐自己的脖子,湿淋淋的窒息感,有什么呼之欲出。不、不是的……不是的、…

      Larry丢下铲子冲了过来,强行掰开sal掐自己的手,大声喊着sal的名字。朦朦胧胧间他看见Larry真诚而焦急的脸,他看见他的眼睛,瞳孔里满满的倒映着的,全部都是自己,这样的、带着面具的、残缺不全的自己。

     sal猛的吸了口气,他忽然能说话了。

     “不,不是这样的。”sal轻轻的说。“我确实喜欢过她,她是个很好的女孩。”sal看见Larry亮起的眼睛又黯淡下去,不过那双瞳子里,仍然只有自己的倒影。sal顿了顿,

     “我说老兄,我可能…喜欢上你了。”末了又立刻补充了一句,“你知道的,……是那种喜欢…”

      “我爱你,Larry。”sal叹了口气。



      sal嗅到了甜橙熟透了的蜜味。Larry站在他跟前,穿着那身印着sf两个字母的傻乎乎的t恤。难以置信这家伙竟然穿着它们度过了这么多年。

      Larry站在黑暗的另一头,双手插在裤兜里,脸上是化不开的哀伤。

       “不抱我吗?”sal轻轻的问。

        Larry仍站在原地,仿佛两人之间隔着整条银河。

        “我也爱你,sal。一直都是。过去、现在,以后也会,一直爱你。对不起,sal。”

        

      

        sal被熟悉的细密的疼痛唤醒。锁链与镣铐撞到一块儿,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他从满是污渍与霉菌的床上坐起来,从身上滚落下一支开得很好的金盏菊。橘红色的、灿烂地盛开着。sal盯着那与囚服颜色一致的花儿看了几秒,忽然把它抓到手里,紧紧的握着,花瓣从布满伤痕的指头间溢出来。sal把头埋进膝盖,面具上没有任何表情。

        “求求你,别再来了,Larry。”sal轻声说。

        

          一滴,两滴。有透明的液体落在床上。

       


            sal捏碎了金盏菊。



——end——



熬夜写的,质量不高🙏🏻🙏🏻🙏🏻抱歉

_(:з)∠)_写到最后都不晓得在瞎扯啥了

可能语言表达非常混乱otz


如果可以,求一下评论• ・*・:≡( ε:)

(ᵕ̥﹏̑ᵕ̥̥)

我爱ls

他们太美好了呜呜

复习周熬夜写文真刺激

物化跟数据库要凉了(ᵕ̥﹏̑ᵕ̥̥)


到寒假我就解放了!快点到寒假吧!!!我要写爆ls!!!

评论(7)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