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文】(晏赛)歌


    *假如七日循环被打破
    *ooc,私设如山
    *刀子真好吃

其实在七人众以外,在第七人[黑暗之子]之外,还有潜藏的第八人。
这个人连希罗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只有拥有方舟、能自由穿梭于各个世界线的安托涅瓦,在与某个世界中的自己对话后得知了这件事情。
他是[虚无的第八人],是直接由[神]授予地位的存在,他是本不应存在的家伙、一个打破[七]诅咒的异数。[虚无]属性的人,肩负着他的使命降生,而这使命,就是他存在的意义。


[活着即为牺牲。]


一年前,巨大的黑门降临交界都市。七天后,城市迎来了终结。然而奇怪的是,明明应该被彻底毁灭的都市,却整个儿被一层气泡状的紫黑色结界所笼罩。里面的黑门并没有再向外界蔓延扩散,而外界,用尽手段,也无法探知到交界都市内部的情况。
直到半年前的某个下午,紫黑的结界忽然破碎,显露出来的,却是一个完好无损的交界都市,原先的指挥使希罗不知所踪,一个新的指挥使治理着交界都市,并且用过人的外交手段和胆识魄力,打消了外界的疑虑,并且架起了与外界沟通的通道。在中央庭的治下,交界都市迅速地从黑门的阴影中走出,一步步迈上了正轨,都市欣欣向荣,欢声笑语似乎完全冲散了曾经笼罩在都市天穹上紫黑色阴云。



都市取得与外界联系后,大量人员增援进来,中央庭所要处理的事务也减轻了不少。晏华再也不用每晚加班,安托涅瓦也不再需要方舟来帮助她在处理工作。可奇怪的是,烟花仍然保留着每晚留在中央庭过夜的习惯。新指挥使本来也劝过他好几次,让他不必这样辛苦。有一日雷切尔忽然神神秘秘拉指挥使过去说了什么后,指挥使从此便默许了晏华的行为,再也不过问。

又是一天深夜,墙上的挂钟指向十二点,全中央庭都黑漆漆一片,只有晏华的单人休息室里还亮着灯。那火星儿一般暖黄色的光,在夜的浪潮中,似乎岌岌可危。
说是单间,其实中央座对员工的福利还是挺好,房间很大,有独卫,有厨房,有客厅,甚至还有一个小吧台,俨然就是一个微型套房,不过房间里的摆设却很简单,基本上没有再进行过装修。单人床边上就是一张大书桌,桌上整整齐齐码着文件。各类的笔们均头朝下放在笔筒里,卓脚边放着的废纸篓里没有一块纸片,厨房没有用过的痕迹,吧台上难得有些凌乱。横着竖着堆着一些喝完了的没喝完的酒瓶子。是那种最廉价的烈性酒,都是同一个牌子的。
晏华坐在办公椅上,面朝他的床,面朝他床上的那个人影。
坐在床边沿上的是赛斯。昔日的不正经神官、以不好好穿衣服而著名的不良,坐在床沿上的他却稚嫩了许多,五官还没有完全张开,脸颊边残留着一丝婴儿肥,穿着那身黑色的高中生校服,领口高高的,扣子扣得严严实实。


十六七岁的赛斯,脸上是少见的温柔又平和的神色,他微张着嘴,正在唱赞美诗。过分澄澈的天蓝色瞳孔里,倒映着晏华的影子。
赛斯在唱诗篇46:1-7那几节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是我们的力量……”


该说这家伙不愧是个神官吗?唱的赞美诗还挺像模像样的。晏华闭上眼睛,向后靠在椅子靠背上,呼出一口气。
神官低沉柔和的歌声,在房间内盘旋,虽然已经不是适合唱赞美诗的少年嗓音,歌声里舒缓圣洁的气息,仍然让人感到放松和安心。

这是被净化了吗?还是被他留下的幻影……这家伙真是,意外的可靠啊。
晏华仰面躺着,暖黄的壁灯的柔光打在脸上,眼前是暖洋洋的红色,思绪却跟着那歌声,一齐飘飞出去了。



——tbc——



本来打算今天写完发的
然而下午打开直播间
瞎逼逼了两个半小时
就写了这一千多字
emmmmmm
仍然是攒不住文的家伙
我先发了
明天艾妮漫展
作为coser
得五点半起来
我觉得我会飞升

差不多把这个文写完了就溜了

(没错我他妈又爬墙了,_(:з)∠)_)

偶尔还会写晏赛的,不过频率肯定没现在高

(所以冲着晏赛来的朋友们可以取关我了)

那个知乎体我果断鸽了
咕咕咕
写不来那种
还是这种体裁写得顺手

嗯,晚安
提前说
元旦快乐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