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文】(扁庄)平行世界



*假的游戏背景设定,ooc
*学宫医师扁×学宫贤者庄
*cp世界观与我七夕的扁庄贺文相同
*小段子&小甜饼



已是深夜。窗边油灯如豆。神医正披着衣服誊抄研究古药方。毛笔蘸了墨,在宣纸上沙沙走着。几只不知死活的小虫子,冲进油灯的灯焰里,噼里啪啦被烧着了,焦黑的尸身散落在灯脚四周。

“唔……?”身后木床上的人发出一声梦呓,紧接着是翻身的声音。
“醒了?”扁鹊搁下毛笔,起身走向床榻。
“……不知道。”贤者大人一头浅蓝色的短发乱翘着,他从被子里抽出一只胳膊,搭在眼睛上。“我不知道。”
扁鹊坐到床边,揉了揉贤者大人的乱发。
“不愿意的话,先别睡了。要起来吃点东西吗?昨晚还剩了一点菜,或者想吃什么,我给你去做。”
庄周搭在眼睛上的手,忽然抓住了在他头顶作怪的、神医大人的左手。他把他的手拽下来,直拽到被子里、到胸口附近。然后侧过身子,把神医的胳膊抱进怀里。
“阿缓,你说,哪个才是真实的。”贤者的声音渺远得仿佛穿越了一个世界。
“您在那个世界里安全吗?”神医却这样反问。
“嗯,我很好。”庄周闷闷的答道。
“对于阿缓来说,只要您平安健康,不管在哪个世界、不管世界是真是假,阿缓都心满意足。您不用在意到底哪个是真的。”扁鹊低下头,看见贤者大人长长的眼睫湿漉漉的,像浸满了露水。



“我知道。可是在那个世界里,阿缓不幸福。”


扁鹊愣了一秒,继而轻轻笑起来。

“怎么可能不幸福?您幸福的活着,就是所有世界里的阿缓,最大的幸福。”


贤者大人发出轻微的呼噜声,一两只透明的蝴蝶,停在他的发梢上,微微翕动翅膀,显然贤者是又沉沉睡去了。

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
神医小心地从庄周怀里抽出他的手,又给他掖好被角。扁鹊一贯冷峻的脸上,眼底却被温柔所充溢。


「我用尽了所有世界里的我的运气,才得以在这个世界里,遇到您。」


神医在贤者大人的头顶轻轻落下一个吻。


烛光的影子在窗户纸上摇曳。


————end————



圣诞快乐。


那个七夕贺文链接在评论区。



原本想写个辅导员与学生的paro

想来想去还是作罢

这两个人都太过温柔,在同性恋容忍度相当低的现代背景下,就算深爱对方,也必定会选择放手。

尤其是扁鹊,……

原谅我写来写去都是那几个套路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