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文】(晏赛)七天


*赛斯死亡注意
*一发完,剧情瞎编,bug众多
*流水账,ooc



第七天。

晏华见到了新的指挥使。新指挥使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在他的终端上,只写着他的名字。
晏华心里梗了一下。
这天赛斯又在他的工作时间喝了酒,然后醉醺醺的接通了晏华的通讯,死皮赖脸找他预支明年的工资。晏华无奈的揉揉打结的眉心,跟赛斯好好讲了一通关于喝酒的种种坏处,又告诫他必须努力工作,否则扣工资和奖金,最后在赛斯的哀嚎声中拒绝了他预支工资的请求,然后果断挂掉通讯。
晏华继续处理了一会儿文件,神之头脑却没有用在手里的工作上。晏华认真思考了赛斯真的有要紧的事情很需要钱的可能性,在一一排查后得出的结果是,赛斯只是在酒吧里又花光了钱,现在没法买最新一期美少妇写真集了而已。
或许他需要这笔钱去帮助信徒呢?晏华自言自语这,打开自己的个人账户,从中划拨了一笔钱,转给赛斯。当然了,附上了长长一条的老妈子般的叮嘱和规劝。
其实中央庭从来没有预支工资这么一说。晏华一直把自己的工资划给赛斯。赛斯也清楚这一点。
收到钱后,他果断无视了那苦口婆心的念叨,转手买了最新的写真集,然后把剩下的钱分成两份,一份买酒,一份买了猫粮。


第六天。
今天两位指挥使 分头去了东方古街和中央城区。
新指挥官看起来适应得十分迅速,今天早晨还自告奋勇去了古街。而希罗负责中央城区那边的异动。
赛斯·······
中央庭安排的与希罗接头的人员正是赛斯。而这道命令,由晏华亲自下达。晏华还记得当他敲定这条调令时,安托涅瓦脸上难以置信的神色。他和赛斯,不仅是近十年的老搭档——这份见了鬼的羁绊子国中时候起就该死的纠缠着他——他俩同时还是一对情人。这件事几乎是中央庭里公开的秘密。就跟知道希罗早有异心一样心照不宣。赛斯在某个早晨突然一边打着呵欠,一边揉着腰,身上松松垮垮挂着晏华的睡袍,脖子和锁骨上残留着可疑的红痕——从晏华的房间里走出来;又或者在哪个工作日里,本该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晏华,忽然出现在中央城区的地下酒吧,从里头把喝得烂醉的神官给拎出来······这样的事情,大家都几乎习以为常。他俩看起来好像互相不待见,实际上却像共生关系,谁离开谁都没法独活。本以为神之头脑会为了他的爱人破一次例,没想到仍然坚毅地做下这种残酷的决定。众人在敬佩的同时又感到心寒。
连爱人和自己都毫不犹豫算计进去、果决的舍弃和牺牲吗?这样的“神之头脑”,还能称之为,“人”吗?


晏华想起了前一天晚上,在他刚刚收到两地黑门乱流暴动的时候,赛斯跟他的通讯。
“不管谁来中央城区,接机的一定是我喽。”赛斯无奈地摊摊手,“希罗那个老家伙,如果我碰上他了,还真是难办呢。”
晏华的喉结上下滑动,终于是没有说出反对的话。
“哈哈,好啦好啦,”赛斯的影像忽然凑近,他伸出一只戴着神官黑十字手套的手,竖起一根指头,虚虚贴近晏华的唇,“你是不信任本小叮当的能力吗?除了我,还有谁能跟咱们的前指挥官称兄道弟啊,”赛斯收回手,无所谓的拨弄着头发,“除了我,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行了行了,别一副要扣我工资的表情,我又不是白干的。事成之后,记得给我奖金啊。啊啊,我可爱的信徒们又在呼唤本叮当了,回见喽。对了,下次一定记得给奖金啊!”
说着,自顾自挂掉了通讯。
神之头脑总是告诉晏华最优的解决方案和最真实的真相,可它却不能告诉晏华,到底怎样,才能更爱他的爱人,到底怎么做,才能留住他。
你简直是我的克星。晏华坐在办公桌前,单手撑住额头。为了你我无数次欺骗自己,欺骗自己的神之头脑。他扯出一丝苦笑。而你却自己选择了最坏的情形。
让最懒散的家伙来提醒我要理智吗?
赛斯,你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打乱我,打乱我的所有。



新指挥使选择了古街。此时中央庭已经到了下班的时候,连安托涅瓦都不在。晏华在办公桌前坐了良久,他强迫自己不去推算赛斯那边的走向,但是神之头脑——他曾经一度以它自傲的能力,现在成为了拉扯他坠入地狱的魔鬼。
赛斯不会有事。赛斯不会有事。他是能复活的神官啊。他是赛斯。赛斯不会那么轻易的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从他的生活里。他无法想象那个场景,所以,一定不会发生,一定不会到来。对吧。一定不会。
晏华抹了一把脸,眼底少见地出现了血丝。他站起来,在办公室里踱步。带着他自己不曾察觉的焦躁和空茫。从中央庭的那面巨大的落地窗,可以一直看到遥远的地平线。晏华在窗前站定,他看见鱼肚白从远方渐渐升起。



第五天。


希罗在这一天彻底与中央庭撕破了脸皮。看样子他并没有得到中央城区的黑核,脸上有额外的怒火。而古街的黑核已经被新指挥使完美回收了。本来准备得很好的引蛇出洞,没料到希罗还拉拢了第七人,让他从中央庭给逃了。
安托涅瓦用尽了她的幻力,开始活骸化。现在中央庭的全部工作都压在晏华一个人身上,接下来的一整天都没有看见他从办公室出来过。


工作起来,就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对吧?



第五天。

大家这两天好像刻意在回避什么话题。中央庭的氛围更加压抑。晏华昨晚又熬了一个通宵,总算处理完了这几天因为安托涅瓦活骸化而积压的文件。他终于腾出时间,来好好查清楚新指挥使身上那股另他心悸的别扭感。
晏华去找了新指挥使,单刀直入问起关于他的记忆等方面的事情,并且让他复述最近发生的事情。他在复述昨天战斗情况的时候撒谎了。他在说赛斯的时候撒谎了。晏华看得很清楚,他的闪烁,还有他飘忽和慌乱的眼神。

新指挥使是个不会撒谎的小朋友。比起希罗来,这一点莫名让人心安。


这一天,晏华剩下的时间都在查找资料。关于新指挥使,还有他的记忆。晏华得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结果。
——这是个永远循环的七日之都。

他的神之头脑第一次让他感到虚幻和不真实。虽然神之头脑不会出错——他有这个信心,晏华决定再找一些资料,更充分的证明。明天要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人,他这样想着,又熬了一夜。


第四天。

活骸化的安托涅瓦,生命终于走到了尽头。她选择了自我了断。
安离开了中央庭。
晏华抱着一大叠资料找到雷切尔,告诉他,“我们生活在一个以七天的时间循环中,七天后……”晏华看见雷切尔对他露出怜悯的笑容,他顿时就被这个笑容给激怒了,把资料拍在雷切尔面前的实验台上,准备跟他好好讲讲这个结果的充分性和必要性。雷切尔在他严密的长篇大论前结束了一切,雷切尔低低的说:“晏华,我理解你的心情。我知道你的结论正确,七天循环是真的也说不定。但是,不管下个轮回如何,在这个轮回里,赛斯已经…死了啊。晏华,差不多,该面对事实了吧。安托涅瓦也不在了,现在中央庭需要你,这个城市需要你,晏华,只能依靠你了。”


晏华沉默了一会儿,他恢复了以往冷静又淡漠的神色,对雷切尔说了声“叨扰”,抱着那堆资料转身离开。雷切尔看着他的背影,明明和平时一般无二,却错觉般感受到一丝萧索。
“……晏华。”雷切尔抓抓头发,“没办法没办法,我也管不着这档子事儿。安托涅瓦,我尽力了啊。就算有下一个轮回,哪管得着,这个轮回都不知道该怎么过呢。我的实验啊啊啊!!!还有黑门研究!!!”



晏华回到他平时的办公室。昨天今天任性的去研究七日循环,现在桌子上的纸片儿又堆得比小山还高了。他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把那一叠七日循环的资料丢进垃圾桶,拉开办公椅,开始工作。


他处理完了公务,又给新指挥使写完了接下来三天的作战计划。
凌晨两点,他难得回了家,而不是选择在中央庭的休息室里过夜。
两点钟,正是夜最深的时候。推开门,没有灯,没有神官恶作剧一般的偷袭和他大声的“surprise”,也没有神官带来的烟味和酒精的气息。一切跟四天前离开的时候没有变化,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就像晏华本人。沙发和地板上也没有神官到处乱丢的酒瓶子和写真集。他真的没有回来。

晏华在吧台边坐下。没有开灯。他点起一支烟。那是赛斯最常抽的牌子。很劣质,也很呛。烟头的火光在黑暗中明明灭灭。晏华深吸一口,吐出烟圈,却剧烈地咳嗽起来。他又沉默了一会儿,夹着烟头,直到烧着了指头才惊醒。他把烟头按灭在吧台上,就像赛斯惯常做的那样。明明是他最为厌恶的行为,现在却做得如此自然。
晏华在沙发上睡了一夜。


第三天。

晏华跟平常一样去上班。不过难得没有加班。
新指挥使很有干劲,快要解放所有黑核区了。晏华在下班的路上,买了一本写真集。
到家时是五点。晏华坐在沙发上,看那本写真集,直到太阳落山,看不清集子上的图片为止。他仍然没有开灯。
晏华走到吧台边上,从暗格里拿出几支红酒,那些都是赛斯之前一直想喝但是怎么也找不到的高级货,同时也是晏华的全部珍藏。
他拿出一个很掉价的大玻璃杯。倒满,一口气喝干,又倒满,却浇在面前的地板上。
这天晚上晏华挥霍光了他的全部存货。说来可笑,他喝醉了。一个跟赛斯一样,是个隐藏的千杯不醉属性的家伙,喝几支红酒,醉了。
他靠在吧台上睡了。




第二天。


晏华第一次迟到。他眼睛里布满血丝。除此之外跟以前并没有区别。他处理完日常文件,了解了最新的战斗情况,又修改了一下作战计划。
晏华第二次没有加班,按时下了班。
明天就是最后的决战了,神之头脑告诉晏华,他们一定会胜利。
他去了中央城区,把赛斯之前买的猫粮全部带上,拆开放在赛斯平时喂的那些猫咪常来的地方。猫咪不亲近晏华,他也没办法。
天黑了。他去了中央城区赛斯常去的地下酒吧。酒吧里很热闹,狂乱迷离的音乐、灯光,还有人们。晏华在角落里喝酒,喝赛斯平时喝的那种,又便宜劲头又大的白酒。真难喝。晏华一饮而尽。很辣,从舌头,辣到胃里。
凌晨的时候,他回了家。带着一身酒气,却出奇地清醒。他翻箱倒柜,终于找出了唯一一张合照。他跟赛斯的合照。照片上的他们都很稚嫩,脸上还带着天真的笑容。穿着国中生的校服,对着镜头笑。他站在自家的落地窗前,手里攥着那张泛黄的照片。
天边泛起一丝红霞。晏华掏出打火机,“咔哒”,点燃了那张照片。他将照片扔出窗外,目送那团火焰被晨风吹得翻滚,就像一只热烈的蝴蝶,在地平线上,与同样热烈的朝阳重合。好像飞进了太阳里。
照片的灰烬吹散,撒遍城市。


晏华找出他俩以前搭档时自己常用的手枪,抵在太阳穴上。


“砰——”
闷响。



第一天

世界终结。
世界重构。


第n次轮回,开始。








————end————


我觉得超级ooc
emmmmmm凑合看吧,总算完成了任务。:-(
很垃圾了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说起来……我写这个东西的时候,竟然把自己给写哭了orz

呸,没哭,就是写得贼难受

杀敌还不能八百,自己就伤了一千。


其实我还想说但是没说的是,就算重来,只要指挥使不做别的选择,他们这些人,仍然会走老路

在轮回中,一次次重复着悲伤

没法逃离

无法得到拯救。




求一波评论emmmmmm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