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警探组】白雪皇后(二)


取自安徒生的同名童话白雪皇后

*不是白雪公主

*ooc

*是he线以后的故事

*正剧向


“魔鬼非常得意,想要带着镜子去把上帝变小丑,天使变怪物,当他快要飞到天国的时候,镜子竟怪笑起来,魔鬼控制不了,那面镜子就从魔鬼手上掉下来,摔成无数个碎片,满世界乱飞,黏在每一个它们碰到的东西上.  就这样,镜子的碎片飞到人的眼睛里,这个人就看什么都不顺眼,有的碎片还钻进人的心里,他的心立刻就便成冰块,变得毫无感情,冷冰冰的,有些碎片甚至被做成眼镜,人们戴上后明亮的东西就便变得黑暗。”

                                         ——《白雪皇后》


 吃过饭后,在康纳和汉克的照顾下,哭了一整天的露西,终于疲倦地在床上沉沉睡去。
 “康纳,这个案子你怎么看?”汉克站在露台边,支起右手点了一根烟,望向灯火辉煌的市区中央。烟头的一点火光,在黑暗里一明一暗,就像天上的星星。康纳从露西卧室里出来,康纳认为睡前跟她露西继续看那本绘本,会给小姑娘一种哈珀仍然在她身边的心理暗示,从而稳定她的情绪。然而小姑娘才往后翻了一页,因为实在太累了,小脑袋一歪,直接睡了过去。电子屏上,狂妄自大的魔鬼手里拿着那面神奇的镜子,镜子露出怪笑。这一页一共有两幅画,底下接着是第二幅。画上的魔鬼惊恐地发现自己的镜子碎掉了,无数镜子的碎片就像雪花,散入风中,飞向魔鬼脚下的城镇。
 康纳在汉克旁边靠着栏杆站定。他抬头看了看天空,今晚是个阴天,没有星星,也没有雪。“队长,你最好停止吸烟……”
 “吸烟是慢性自杀的行为,为了我们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延长有效工作时间,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是必要的,对吧?”汉克抢着机枪般吐出一大段话,一个白眼快翻到后脑勺上去。他狠狠吸了一口剩下的半截烟,抬手想按灭烟头,环视一圈却尴尬地没找到烟灰缸之类的东西。 康纳察觉到汉克的窘境,侧身抢过烟头,直接两根指头捏灭了火星,扬手轻轻松松把它丢进楼下花园里停放的垃圾车里。
 “康纳,no——”看见康纳要徒手灭烟,汉克的不字还没来得及说完,猛的想起康纳并不是人类,合成塑胶的材质根本不在乎烟头这点热度。他伸了一半的手只得收回,尴尬地转而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目前已知的线索有:这家夫妇两长期不在家,露西由仿生人照顾。仿生人两位,一位女性仿生人哈珀,昨晚23点左右坠亡。另一位男性仿生人,应该是普通园丁型wr600,一个月前马库斯发表自由演讲后失踪。一个月以来,哈珀和露西都没有离开过这栋别墅,除了昨晚。哈珀在接到通讯后,为露西盖好被子,去厨房给她准备好今天的早餐,然后穿上外套出门。以上就是我们目前掌握的所有情报。”康纳一板一眼地向汉克汇报情况。
 汉克烦躁地抓抓他乱糟糟的头发,喃喃自语:“来的时候,我已经询问过邻居,哈珀和露西最近都没有异常……”
 “我也检查过整栋别墅周边,也没有任何发现。”康纳插嘴道,“按照植物的生长速度计算,最后一次修剪,大约也是一个月前,与另一名仿生人失踪的时间吻合。”
 对于康纳的插嘴,汉克罕见地没有发火,而是顺着推理下去。“一个月来没有发现园丁仿生人的残骸,多半是逃走了,哈珀能自己决定去留,显然也是异常仿生人。目前疑点就是,这两名异常仿生人之间有没有关系。哈珀的死,是自杀还是他杀。”汉克揉揉眉心,脸色有点阴沉。“不过后者只要你去现场看看,就能得到确切结论了吧。”汉克拍拍康纳的肩,刚摸出另一根烟,一旁似乎处于待机状态的康纳,忽然伸手按住准备点烟的汉克,开口说道:“刚刚我连入了这里的监控系统,有了一些新发现。”他打开了露台上的投影屏,开始播放一段视频。
 “这是两个多月前大门外的一段监控。”
 屏幕上表情呆滞的wr600型号的园丁正推着花园里的垃圾车走向不远处的垃圾收集站。忽然马路对面一群游行的失业者注意到了孤身一人的园丁,他们从马路那边气势汹汹走过来,群情激昂,在对园丁骂了几句感觉不过瘾后,开始对园丁拳打脚踢。园丁本能地抱头蹲下,直到有人从垃圾车里翻出一根铁棍。那名中年男性失业者轮起铁棍照园丁的头猛击,园丁满身是蓝血,头上的LED灯也跳为红色,疯狂闪烁。就在这时,从门里冲出来一个人,赫然是哈珀。她径直冲进人群里,把已经奄奄一息的园丁拖起来,扶回花园。人群楞了几秒,随即反应过来,追到大门前。只见哈珀一个人挡在门口,身后是已经动弹不得的园丁,她镇定地对这么一大群来者不善的游行者说:“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再往前一步,就属于我家主人的私人住宅区域了。按照联邦法,你们即将构成私闯住宅的犯罪。”人群一下子安静了。哈珀顿了顿,接着说,“刚才你们的行为,”她转头看了看鲜血淋漓的园丁,“已经损害了主人的私有财产,按照联邦法,主人有权向你们要求赔偿。我已经叫了警察,相信他马上就能到场,并且根据wr600的损坏情况要求赔偿。”
 听到这里,人群哗然,在门口虚张声势叫嚣几句后,终于作鸟兽状散去。
 哈珀明显送了一口气,LED灯也变回蓝色。
 “哔——”视频结束。
 “这是更早之前,花园里的一段监控。”康纳自顾自又打开了另一段视频。
 画面上哈珀和露西正在花园里荡秋千,哈珀站在秋千架下,露西荡得高高的,开心地笑着。
 突然间从围墙外飞进来一块石头,险险擦着露西的头顶飞过。接着是更多的、雨点一般的石子儿。露西的小脸唰地变得惨白,她从秋千上跳下来,躲进哈珀怀里。
 “嘿,露西,我们来找你玩了!”围墙外传来孩子们的喊声,下一秒,更多的石子被丢进来。哈珀把露西护得紧紧的,石子全砸在了她的后背上。
 “露西,咱们进去吧……”哈珀的声音有些呆板。围墙外的孩子们显然也听到了她的声音,继而爆发出一阵大笑。
 “露西,原来你的塑料妈妈也跟你在一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是那个孩子。
 “跟塑料人待时间长了小心自己也变成塑料人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阵大笑。围墙外孩子们齐声唱起了编的歌:“塑料妈妈!妈妈!塑料妈妈养了一个露西!愚蠢的、丑陋的塑料妈妈!冷冰冰的、奇怪的塑料妈妈!愚蠢的露西!丑陋的露西!她有一个塑料妈妈!!!”
 围墙外孩子们一直在唱这首歌,露西又生气又委屈。“哈珀一点儿都不愚蠢!哈珀很温暖!!!”露西大声反驳,却换来围墙外更大的歌声和笑声。
 “哈珀不是塑料人!!!她一点都不奇怪!!!……”露西的声音越来越小,她抓着哈珀的衣角,终于委屈地哭了起来。
 围墙外歌声和嘲笑还在继续。露西呜呜地哭着,她仰起脸,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哈珀略显呆板的脸,“tell me,you are alive,right?”
 哈珀太阳穴上的LED灯忽然变成了红色,她微笑着,附身擦干露西的眼泪,“yes,I am alive。”



 两个视频放映完毕,两人都沉默了一会儿。



 “去哈珀坠亡现场吧。我叫警局里的其他人来照顾露西。”
 
 
 
 “这或许只是一起更普通的寻仇案或者某个厌恶仿生人的极端分子作案。”在走出露西家时,汉克还怀着这种奇妙的侥幸心理。



————tbc————

好oocemmmmmm

每章开头的引用有时跟内容有关有时没关

但是整个白雪皇后的童话,算是暗喻吧



悄咪咪求一求评论

每回得到评论都超级开心!!!

感谢观看!
 

评论(19)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