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杨

爬墙专业户
怪图制造机

【警探组】白雪皇后(一)

取自安徒生的同名童话白雪皇后

*不是白雪公主

*ooc

*是he线以后的故事

*正剧向


“从前有一个世界上最坏的家伙,叫作"魔鬼",他做出了一面颠倒黑白的镜子,明明是美丽的东西,在这镜子前一照,结果就变成最丑陋的东西,魔鬼提着镜子到处做宣传,结果强盗变成英雄,妖女美人,丑蛤蟆当上国王,善良变罪犯,世界就让这个魔鬼给歪曲了.”

——《白雪皇后》





     康纳和汉克一前一后走进了半小时前向警局报案的小女孩家中。

这本来是一起非常普通的仿生人失踪案。在仿生人首领马库斯取得仿生人自由抗争的胜利后,国家暂时默许了以马库斯为首的自由仿生人存在。国家关闭了模块生命公司,关闭了仿生人销毁集中营,停止了一切仿生人的生产与交易,撤下了国家机构和工程中使用的一切仿生人,下令把所有未投入使用的仿生人锁入库房,就此陷入沉默。国家对于马库斯提起的仿生人人权、公民权、财产权等诉求,只回复了一句“我们会考虑的”,便再也没有下文。马库斯等人在北边耶利哥的旧址上重建了一艘更大的游轮,并且以它为中心,迅速发展出一个巨大的仿生人城镇。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仿生人逃往这个位于北方的自由之乡。这个新城市昼夜灯火通明,人声喧哗,“WE ARE ALIVE”成为全国仿生人游行的统一口号,这句伟大的话被漆在新耶利哥漂亮的船身上。而耶利哥的入口处立着一个同样巨大的LED告示牌,上面写着——“YOU ARE FREE”。政府对于马库斯等人进行的一切行动,都不闻不问,似乎打算一直装聋作哑下去。很多私有的被欺压的仿生人们选择了逃跑,逃往耶利哥,曾为施暴者的主人们也都不敢阻拦。在这种社会普遍浪潮中,丢失一两个仿生人,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半小时前,正当汉克接到报警电话,把它判断为一起普通的仿生人逃往案件时,身边办公的康纳递过来另一份报警情报。电子光屏上赫然是一名四肢扭曲、浑身蓝血的AX400型家用仿生人,身上还穿着工作制服。检验报告表明该仿生人于20小时前坠亡,坠楼地点就是尸体身后这栋废弃大楼的天台。并且该仿生人芯片编号表明,该坠亡仿生人与刚刚报警的小姑娘失踪的仿生人一致。汉克皱紧眉头,把电子屏甩到桌面上,猛地站起来抓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披到身上。

”走了康纳,这两个案子我们接了。“

   



  这是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女儿,便买了一台仿生人来照顾她。夫妇两经常性出差,此时二人已经在国外开了一周的会,是以还不清楚国内仿生人的自由运动到底进行到了何种地步。



听小姑娘露西说,她还没有告诉父母哈珀失踪的消息,哈珀是她给她的仿生人起的名字。昨晚哈珀躺在自己身边,和露西一起看一本童话绘本书,才翻过一页,她忽然告诉露西,待会要出门一趟,并且嘱咐露西好好睡觉,她马上就回来。露西等了她很久很久,直到实在支撑不住,睡了过去。醒来后继续等啊等,直到天色又黑下来,终于忍不住报警了。



“哈珀……警察先生!!!求求你们一定要找到哈珀……!她肯定是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们找到她的时候要替我好好教训她!不许再这样骗人了!骗人是小狗……!”露西穿着睡衣光脚踩在地板上,双眼通红,满脸泪痕。她仰头看着两位警探,努力做出生气的表情。终于绷不住了,小脸一垮,抽噎起来。汉克心疼的把露西揽进怀里,揉揉她的头顶,什么都没说。感受到汉克手掌和怀抱里的温度,小女孩终于抑制不住情绪,把脸埋进汉克警服大衣里,嚎啕大哭起来。

 


 “哈珀、哈珀……她是不是不要我了,是不是跟其他人一样讨厌照顾我了……我很乖的、呜呜、我会更乖,听哈珀的话……呜呜、我会好好吃蔬菜的、、、所以、所以求求哈珀…不要丢下我……呜呜我好害怕、好害怕……露西真的、好担心好担心哈珀……现在大家都很讨厌仿生人……她会不会有危险……我好害怕……呜呜呜”汉克耐心的听露西语无伦次的哭泣,只是拍了拍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露西的背,低声说:“我们会帮你把哈珀找回来的。”



一旁手里拿着那本童话绘本的康纳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他张了张口才说了一个字:“but……”汉克转头就对他吼了一句:“闭嘴!康纳!”康纳太阳穴上的LED指示灯一下子变成黄色闪了闪,不过马上又恢复了蓝色。他刚刚已经粗略地检查过这栋房子,这栋房子里看得出来应该不止有露西和哈珀居住,房子外的花园不是哈珀这种AX400型服务仿生人能打理的。再结合屋内的房间和摆设,应该至少曾有另一名男性仿生人与露西一起生活。家里打扫很干净,看得出来哈珀并没有因为马库斯的自由宣言而消极怠工。厨房里的餐桌上有吃完的脏盘子,应该是哈珀离开前给露西准备的早餐。也就是说,她出门并不是对露西所说的那样,只出去一小会儿,而是有可能彻夜不归,所以提前准备了早餐。她欺骗了露西,但是经她与露西关系融洽推理,这是为了不让露西担心而撒的谎。至于这本书……康纳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电子绘本,上面正是有名的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第一页。一个模样丑陋的魔鬼手里拿着那面神奇的镜子,到处宣传和破坏。康纳歪歪头,把绘本放回床头柜上。逻辑分析告诉他,露西从早上到现在只吃过一餐饭,她需要补充能量来稳定情绪,这样才能更好地配合工作,从而找出哈珀坠亡的真相。于是康纳系上餐桌旁挂着的围裙,走进厨房。

 

 

 

————tbc————


电脑打字发布的…格式看起来可能非常难受,见谅(土下座)

哈泊名字意思为吹笛人,男女皆可用的名字。

露西取自于纳尼亚传奇里的一个女主角。

因为有可能剧透所以再详细的取材我就不说了


悄咪咪求一波评论_(:з)∠)_

 @秋雨声烦烦烦  @PiatChioSamnonSupey  @snewres 

emmmmmm可能……写得不怎么样……

非常抱歉

评论(10)

热度(173)